這裡先說說個人想轉行的動機,目前在瓦斯設備公司工作,同事人還不錯,上下班也算滿準時的,但是全公司不到10個人,工程部門含我只有3個人,不過卻彼此業務不熟。我個人比較希望能有團體合作,互相檢查,互相幫忙,畢竟一個人再強都會有閃失的時候,再來工作用不到英文,好不容易拉起來的英文,怕慢慢不見了。

所以!!!!!

在聯合報看到了長榮航太在徵人,就決定闖了。

履歷連結

一直考慮要報培訓工程人員還是技術員,但礙於專業一團爛,也很久沒念了,最後還是先選技術員,進去再努力補齊。

反正履歷竟量寫好寫滿,興趣樂器甚麼的也是一樣,反正我覺得不太可能叫你當場表演,就算問你你說小時候學的現在忘了。

印象中是0523截止。

 

20170605 收到通知書

         速度還蠻快的,非常有效率。

 

20170610 初試 應試心得

通知單的流程如下

0850~0900

宣布考試事宜

0900~0910

心算

0910~1000

適職測驗

1010~1100

英文測驗

 

 攜帶物品:1.通知書  2.身分證  3.限時回郵信封 (以上從通知書簡略打上,通知書上面都會寫很清楚)

 

心算

10位元X10 加法計算 5題共10分鐘,任何空白處都能計算,只要答案清楚就行。

這部分,我只算完4題。各列之間還蠻大的。

這邊分享我自己的答題方式,兩個數字上下相加寫在第二個數字下方,算出來後再加第三個數字,以此類推(示意圖如下 黑色為題目,鉛筆為自己寫上),徒法煉鋼,覺得這樣比較不容易出錯,畢竟覺得自己是個非常粗心的人,如果你有其他更精準的方法當然更好。

P_20170729_180738_vHDR_Auto_1.jpg

 

適職測驗

題目不外乎就是問你工作期間佩帶安全帽,是否配合加班,還有對SOP的看法,反正把自己的看法寫出來就對了。這個不知道以甚麼為標準,大概考官能看出你這個人的性格吧!

 

英文

題目全部選擇題,基本上部會太難,國一、二程度應該都OK

四大題,第一大題單選題,第二文意字彙,第三克漏字

不過每個題型都會有一、兩題比較難,像是片語、慣用語、詞性,應該要背過才知道。反正都選擇、去掉不要的再選看起來最順眼的。時間很充裕可以慢慢想慢慢寫。

 

雖然不知道以甚麼作為標準,可能就看一下衣著吧!不過還有人連限時回郵信封都沒帶。

 

20170619收到複試通知(9天左右)

 

20170624 複試 應試心得

考試前,會跟你說請你準備一分鐘 中文或英文的自我介紹

一次4個人進去,我剛好是第四個。

共有4個考官,31女,進去桌上會先放一張白紙(這等等會說)

 

當然啦!我選擇中文自介,以下是我事先準備好

大致如下:

 

各位評審早安

我是XXX

 

我的人生態度是:If you can take it, you can make it. 這句話常常提醒我,人生會遭遇到許多的困難及阻礙。當你選擇面對,一定能有意想不到的收穫。像是在去年前年在國外學習時,全新的生活及全新的民俗風情,給我了很大的挑戰,食衣住行樣樣得必須自己來,不過這也加強了我的適應能力及獨立性,除此之外,讓我也對英文更加的有興趣。在國外上課的期間、課程提到了航空業,也是這個時候決定投入航空業,也希望能向世界看齊。回國之後,開始收集有關航空資料,希望能為飛機修護盡一份心力,希望能獲得評審們的青睞。

 

我是參考在國外,仿英文格式寫的。

結構為:吸引別人的句子(這裡就是Topic Sentence越短越好,我這裡是再放個例子加強)>過去經驗>現在狀況>未來目標。

 

再來就是桌上的白紙,大概5題,各兩句英文,每人一題,念一遍後翻譯。

我的那題大致為 團隊勝於單打獨鬥(不過英文我忘了)

 

這裡面我設了三個漏洞讓評審問:

1.在哪一國

2.國外的什麼課程

3.你收集到哪些飛航相關資料

 

運氣不錯,剛好最後一個,考官記憶點最強,不過我被問的問題大致是

1.國外上了甚麼課程?

2.在哪一國?

3.有打工經驗嗎?

4.目前任職的公司從事那些工作?

5.主要是跑外勤還是辦公室?

6.如果有需要把你調到高雄工作你接受嗎?

 

沒有問到專業的部分比較令我意外,害我準備已久的白努利定律沒用上,不過還是有預測到一點以至於不會太緊張。

 

結束後就等體檢了,希望能成功進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is 小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